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恒通租赁】“六项举措”做实“安全生产月”

发布日期:2023-07-1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恒通租赁(公车调度中心)以宿迁交通集团“三比三促”主题活动及“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重点,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主题宣讲、警示教育、读书分享、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成效显著。
 


    快速部署定方向。召开支部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公司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会议宣读了公司《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加强宣贯强意识。组织开展“安全公开课”,宣贯《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通过“安全承诺践诺”签名活动,以己之名承诺安全重任,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充分利用宣传平台,多形式传播活动主题、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

    多元教育筑根基。结合“6.16安全宣传咨询日”邀请交通警察授课,并组织观看《八大交通危险行为》《生死一瞬间,你选哪一边》等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同时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进一步强化驾驶员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守好安全事故的第一关口。

    排查隐患保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宿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组织大中型车辆及30万公里以上车辆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解决当前车辆老化突出风险隐患。同时建立问题隐患整改专项台账,确保将排查出的风险点百分百整改到位。

    实战演练提技能。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主要检验一线驾驶员在遇交通事故后人员受伤状况下,如何及时处置和对伤者进行现场急救,防止因处理不得当,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通过紧急救援流程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员应急救护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

    特色举措助提升。组织开展职工乒乓球比赛和以安全为主题的“悦读阅享”读书分享活动,领导班子带头分享,营造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凝心聚力的精神态势,有效释放日常工作和生活压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抗压和自我心理调节能力。

 

 

 


    下一步,恒通租赁(公车调度中心)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创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思路,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能力,奋力走好安全生产之路,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



 

图/文:恒通租赁  孙囝囝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