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企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企业动态

【安全生产进行时】交通传媒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3-07-0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宿迁交通集团关于“安全生产月”的部署和要求,交通传媒紧紧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组织多形式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组织隐患排查,扎实筑牢安全之基,护航高质量发展。
 


    绷紧“责任弦”常态化共筑安全“防火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学习宣贯《安全生产法》和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本次活动的精神、内容以及注意事项,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

    压实“排查弦”全方位织牢 “安全网”。将“安全生产月”与防台防汛工作契机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隐患排查,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逐一“把脉”,着重检查广告牌基底是否牢固、线路是否存在漏电风险等隐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防范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彻底做好隐患堵漏。

    弹好“宣教弦”多渠道打通安全“神经元”。主要负责人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助推公司上下安全管理新格局。为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助力维护社区安全形势稳定,公司志愿者走入社区、走进家庭等,开展“五进”宣传活动,进行安全宣传并发放灭火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防震防灾和自救互救意识。

    拉响“演练弦”高标准奏响 “平安曲”。邀请宿城区消防大队队员从生活消防常识、消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方法四个方面,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随后,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消防队员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并讲解了火灾发生时识别风向逃生、判断灾势火情等专业内容。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学习、自查、演练等活动,促进全体职工增强了安全意识,安全管理制度得到了严格落实,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治理。下一步,交通传媒将严格遵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狠抓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安全管理氛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图/文:交通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