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宿迁市第十四届职工读书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3-07-19浏览次数:


“匠心逐梦新时代 阅读奋进新征程”
宿迁市举行第十四届职工读书月
正式启动

    近日,由市全民阅读办、市委党史工办、市总工会主办,宿迁交通集团承办的第十四届职工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公交公司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市二级巡视员周长胜,宿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邵岩,市委党史工办、市方志办副主任李国成,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乔震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共同观摩公交公司职工书屋,观看宿迁交通集团宣传片。
 


 

    启动仪式上,宿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邵岩进行致辞。
 


 

    高铁公司职工代表朗诵诗歌《路,给宿迁代言》。
 


 

    公交公司职工代表分享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的感悟和故事。
 


 

    宿迁交通集团阅读推广人宣读《阅读倡议书》。
 

 
 

    10家书香企业和5家省级职工书屋接受了公益赠书。
 


    周长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宿迁市职工读书月全民阅读品牌所取得的成效,鼓励广大职工要读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要读书明“志”,坚定目标追求。要持续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评选职工书屋示范点,选树一批书香企业,为职工阅读创造更优更便利条件,为江苏和宿迁在全国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担当和目标追求奉献更多更大力量。要读书提“能”,坚定创先争优。要依托工人文化宫、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驿站等阵地开展活动、服务职工,培养“学习型、创业型、职业型”新型产业工人,努力争当行家里手、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大师专家。

    近年来,市总工会带领全市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截至目前,在各级工会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职工读书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市已建成书香企业108家,建成千册以上职工书屋367家,其中全国示范点50个,省级示范点67个,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作出不懈努力。

    宿迁交通集团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致力创建学习型企业,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特色读书活动推动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下一步,宿迁交通集团还将启动“阅读马拉松”线上读书赛、“好书送你读”、寻找最美读书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为提升市民阅读兴趣、厚植城市书香底蕴、丰富文化生活贡献国企力量。


 

来 源:宿迁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