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INFORMATION DISCLOSRUE
集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集团要闻

【亮品牌 晒特色 展风采⑤】宿汽集团党总支:“三先”党员岗

发布日期:2023-07-11浏览次数:


    近年来,宿汽集团党总支坚持挖掘自身党建特色,落实宿迁交通集团“党建品牌+业务品牌”联动机制要求,把党建同学习、效益、人才、廉政、民生有机结合,突出“‘三先’党员岗”党建品牌特色,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宿汽集团党总支于2021年1月成立“‘三先’党员岗”品牌,标识以红色为主基调,以“路”形状的红线为主要元素,三条红线分别代表奉献、服务、保障,红线末端均交错向上,呈现积极争先姿态,寓意在党总支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发扬奉献为先、服务为先、保障为先的“三先”精神,展现了精神追求和企业特色。
 


    通过党建品牌的实施,加强职工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推动管理服务提质升级、经营服务持续融合、责任制度压紧压实,为旅客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和更高满意度的服务,让党员们活跃在客运线路上、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场站上、让党徽闪亮在文明窗口上,达到“党建引领方向,‘三先’汇聚能量”的品牌要求。
 


    以创建党建品牌为主线,充分发挥党总支职能作用,即围绕“一个主线”,坚持“五大制度”, 强化“三项特色”,将品牌目标、重点任务、措施抓手等融为一体,促进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构建品牌“四梁八柱”学习制度。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印发《宿汽集团党总支2023年度学习计划》,明确党建学习基础架构。

 


    一是聚焦“学”,打造红色讲堂,依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阵地,全面深入系统学习;
 


    二是聚焦“思”,坚持红色洗礼,以志愿服务等形式,打造服务阵地、教育线路,广泛调动职工参与积极性;
 


    三是聚焦“用”,筑牢红色根基,鼓励党员在业务上磨意志、在实践上强斗志,争做安全生产、业务发展责任人。
 


    推动品牌“形神兼备”效益制度。明确企业效益为发展目标,将党建品牌塑造与全员营销等生产经营活动多维联动,构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互联互动工作格局,发挥双向融合的价值倍增作用,创造党建品牌更大价值。
 


    激发品牌“人才活力”对标制度。细化对标指标,坚持“党管人才”,在营销业务一线识别人才、培育人才、选用人才,营造党员争先的竞争氛围,增强业务骨干的政治素质,推动业务人才与党群人才队伍协调发展,为公司注入澎湃的发展动能。
 


    坚守品牌“廉政底色”廉政制度。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以零容忍、全覆盖为目标,以党建品牌要求为指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筑牢公司安全发展基石。
 


    牢记品牌“民生使命”服务制度。主动扛起民生职责,印发《宿汽集团“三比三促”主题活动实施意见》,践行党建品牌“三先”要求,推动党员队伍在一线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让党建品牌成为党员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念好“领字诀”,强化顶层对标。发挥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积极谋划发展目标,按职级层层分解,按部门统一落实,按时间督促推进,压实党员干部在党建经营双重责任体制,形成“班子带头、中层争先、全员发力”的战斗方阵。
 


    念好“融字诀”,优化互融设计。以营销实践中践行“三先党员岗”品牌精神为目标,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党建品牌内嵌到公司经营结构,织密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激发战斗堡垒效应。
 


    念好“实字诀”,紧扣落实效能。围绕党建一体提升打开企业干事创业新局面的工作主题,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以考核评价为抓手,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在目标管理上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速度、质量、效率全面提升。
 

 


    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落实集团党委最新要求,鼓励党员干部在一线靠前负责,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和引领作用,截至目前,累计召开专题会议14次,参与人数329人次,广大党员的思想认识与宗旨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党总支的领航靶向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
 


    业务发展成效进一步提升。聚焦主责主业,谋划党建品牌行动路径,推动基层党建功能发挥与公司发展实际相适应,以促进业务发展为党建工作的重要目标,以业务发展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反哺,为党建工作提供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物质支持。截至目前,包车营销同比增长18.33%,厂包车、新能源销售、仓储管家等各项业务均蓬勃发展,公司业务发展成果加速产出。
 


    党建品牌特色进一步突出。紧盯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核心,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党建品牌基因,优化提升一线服务体系、培训体系、奖惩体系,以点带面推动文明素质全面提升;积极切入出行需求相对集中的定制市场,助推党建品牌和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彰显公司党建品牌力量。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专题宣传活动4次,覆盖群众6000余人次;开展运输服务12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新购车辆14辆,实现党建品牌内容与公司经营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带动形成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格局。
 


    “党建+业务”双轮驱动是党建品牌建设的核心。宿汽集团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立足行业服务特点,用业务成效来检验党建品牌成效,用党建品牌提升来促进业务效益提升,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文:宿汽集团  钟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