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展示
ENTERPRISE SHOW
集团风貌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风貌

防范于未然 施工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

 

    为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有序、高效地组织事故救援工作,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9月28日,宿迁交通集团在高铁商务区市政路网工程施工现场举行综合应急演练活动。集团总经理史明霞、副总经理汪卫东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了一台挖机在河道基坑边进行土方回填作业,因铲斗碰撞电杆引起火灾,现场带班班长擅自处理导致触电的场景。随后,现场管理人员发现情况,命令电工挑开电缆线并关闭电闸,同时,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医疗救护组进场对触电者进行救护,并通过担架抬到安全开阔的地方等待救护车到来,现场抢险救援组人员使用料场储备的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工人得到有序疏散,伤员也得到及时救治。

    演练结束后,史明霞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此次应急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参演人员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演练预期效果。下一步,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必须向下延伸,打通到最后的生产面、作业面;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全面落实岗位责任;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增强应对事件处置能力,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宿迁交通集团各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以及安全员参加活动。

 


图/文:集团公司 综合部 企管部